tagawa

一个旧文回收站。

[相二]《A Day In Our Life》(end)

1.


2004年的某一天,相叶和二宫正式分手了。

此后多年,相叶就在稀释两人之间多年下来的亲密。

例如不再邀请对方去吃饭,也不再逛街,不会去参加对方的生日会,虽然礼物还是会送去。

台面上尽量减少眼神交流,私底下也不会一直关注对方。

也就是改变一直以来的习惯。


相叶每一天醒过来就会觉得比前一天更加能坦然面对二宫。

喜欢的感觉越来越淡,按闹钟的时候,他觉得有一天这份感情就会到达终点,然后被自己按下停止键。


大概就是某天醒过来,忽然醒悟了。

例如得道成仙那样。


他勾过地上的牛仔裤,把裤脚抖开,跳着脚穿上。

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发钻在卫生间里不断用吹风机把它们全数压平回去。

柔软而蓬松。


这一年的相叶已经26岁了。

圆滑成熟。

永远笑脸迎人。


他想再过几年,脸上的笑纹会慢慢被人形容成皱纹,皮肤松弛,眼袋微荡,头发可能会继承遗传开始脱落。

那时候的自己是不是依旧还在舞台上跳着,唱着,说着“You are my soul soul……”

在MS的special live上告诉大家今天是我生日,台下巴掌声起,女孩子会大喊“生日快乐”,镜头一排一排的扫过那些年轻的姑娘,她们手中的应援扇翩翩起舞,那样好看。

而自己就握着mic淡淡微笑起来,说一声“谢谢。”


——或许没人要看了吧。


不必刻意说生日,轻描淡写的和主持人寒暄几句,他依旧走在队伍的前方,和二宫总会隔着一个人。

那时的嵐是否还总会在年末穿得像个红包,或者西装风衣靴子皮衣,很idol很idol那种,在圣诞节时分齐声说着,“我们是嵐。”


弯腰下去。

灯光迷离,隔着衣襟,还能瞥见一点关于那个人的小动作。


一如往年。





2.


开车经过二宫家附近的时候,相叶才有点意识到。

他觉得有些尴尬,其实并没有人在意这件事情,可他还是有些担多余的心。

例如被回家的二宫看见自己的车之类的。


红灯的时候,他把右手反靠在唇边思考着什么,手肘搭在车窗上,6月的阳光照在那一截关节上,连带着皮肤慢慢变暖。

要快速逃离。

有些地方始终处在不想碰触的界限内。

绕开它,就如长跑赛那样,围着一个圆圈从边边上奔跑,却依旧逃不开那个重心。

相叶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愚蠢。

自己的重心始终在围绕着二宫,这么多年所改变的,似乎只是将奔跑的范围扩大而已。

大概变得足够大的时候,就看不见那个重心点了。

站在那里的人,那个范围内的回忆,不再靠近后的自己,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平静。


恋爱总是跟减肥一样。

开始很快,要瘦下去却得付出经年累月的心酸与努力。


畅行无阻的,不断奔跑。

终点,又在哪里。


他拉起手刹,信号灯变成了绿色。





3.


相叶的酒量足够的好。

努力一下的话,能把樱井也比下去。


他们又像曾经那样坐在KTV的包厢内。

肩膀搭着肩膀,摇头晃脑。

Mic拿在手里已经开始冒汗,却还是那样卖力的捏着,对着屏幕大声高唱“ARASHI ARASHI For Dream。”

——然后欢笑。

他们还很年轻,20啷当岁,大野还没AR3,勉强凑在几个喜欢乱high的member中间,被几个人轮流搭肩膀。

要是一直如此年轻该多好。

还有精力去笑,还有精力去跳,还有精力……


——去爱你。


相叶收紧掌心,不知是笑是哭的发着声。


而那个人回过头,那种表情很恐怖。

相叶见过几次,最后一次是在分手的时候。

而现在,对方又露出那种表情。


要打我么?


为了不再约你去吃饭,不再出去逛街,你生日也找借口不参加,回避一切接触,包括谈及彼此家人。

交友圈如今变得如何,我已无从得知。

身边的女友换了几轮,喜欢的红酒是否还是那个年份那个牌子,公寓内的摆设,新车款式,还有是否也像我这般开始觉得感情越来越难付出了呢。

——那就狠狠揍我吧。


二宫却只是生硬的张口说道。

他说,相叶,你哭了么。


音乐声很大,那三个人肩挨着肩挡在前方,彼此扣着后背或者腰部。

相叶听不清,却看得见二宫的口型。

他说,你哭什么。


眼泪只是溢出了一点点。

相叶拿着mic,摇摇头,他说,你醉了。

“哦……原来是醉了。”

“恩,我也醉了。”

“哦,原来你也醉了。”

“……”

“是幻觉吧。”

“……”

“我好象看见2004年的你了。”

“……”

“你说分手吧……”

“NINO……”

“啊呀,我们已经分手了啊。”

“NINO。”

“相叶,要唱歌么?”

二宫把mic举起来,其他人都醉了,唱的乱七八糟却很有嵐的风格,二宫就站起来把相叶也拉起来。

不必走位,也不用记舞步。

就像当年的两个孩子。

手拉着手。

没有任何暧昧在那里面。

只是纯粹的,你是我的朋友,我也是你的朋友。

我会去你家,叫你的妈妈为妈妈,把你的拉面吃掉,比你更受你家狗的喜爱,睡你的床,看你的漫画,在杂志上宣扬我们的友谊,镜头里都是我们两个的身影。


曾经想过大概就是这么简单的过一辈子。

再大点就一起看A片,带着各自女友来4人date,谈论外国女星,拿黄色笑话当下酒料,无聊的时候就对着一本写真同时指出自己的type。


你说我叫二宫和也,我说我叫相叶雅纪。

请多多指教。


小小的手掌。

纹路都还没有拉长,所以看不清未来。

我们彼时都那样年轻过。

所以不惧怕一切。

总是要爱就能够爱。





4.


这一年的二宫也将26岁了。


爱这个词对他来说更像是宣传标语那样,不再觉得特别。

他可以很轻松的说出,“爱你哦。”,或者,“爱你们哦。”

复数通常出现在演唱会或舞台上。

小姑娘们拼了命的尖叫,他就站在高高的台上笑的那样狡猾。

在这舞台之上,在这会场之内。

我爱你们。

有听见么。


二宫总会说很多漂亮的话。

像是在写情书一样。

或者弄个很伤感的PV剧本,大家凑在一起放烟火,烤肉,告白,失恋……

夏天里惯常会出现的那些场景。


女孩子的短裙,长头发,低下头的笑颜。

理想的完美初恋对象。

就是那样子。


那时候和相叶刚分手不到一年。

二宫开始试图copy自己的理想type,在人潮中寻觅一个善良温柔的女孩子,一起牵手吃刨冰。


夏天的长街上,爬过小坡道,女孩子柔软的手扣着自己的。

他们分着一碗刨冰。

二宫端着碗,凑过头去吃下对方喂来的冰。

慢慢走着,漫长却宁静。

即使走不完,也很美好。


然后就把夏天给走完了。


那时候二宫正式22岁了。

心境似乎又不一样了。


大概,变得更冷淡了。





5.


有一次,只是一次。

相叶非常想回到过去,去看看带着幼儿园黄色帽子的小小二宫。

他想站在路口的对面,在信号灯红色的那段时间内,和那样小小的二宫挥手。

说什么呢。

说,“你好,我是相叶雅纪。”

还是说,“再见,二宫和也。”


我已经这样苍老了。

而你还是那样年轻。


要记住我,比忘记我要难很多吧。


这么难的题目。

你能解开它吗。


呐。


你能解开它吗。





6.


Hello


And


Goodbye。





7.


“或许过个几年就会明白了吧。”

“什么?”

“我喜欢你这件事情。”

……

……

就算不说出口也很好。





8.


2009年的二宫和也26岁了。

赶上了那个26岁大半年的相叶雅纪。

他们终于站在同一段时光内。


我们不再需要彼此追逐。

闲暇时分或许能打个电话问个好,偶尔还能交流下生活,路过你老家也可以上去坐一下。

我知道你妈妈的火锅做的还是那样的粗暴却好吃。

你也知道我妈妈的拉面汤头鲜美叉烧又厚。


总有一天,总有那么一天。


……………………












END


评论(2)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gawa | Powered by LOFTER